七人一個卜戴倫

Prev Media
Next Media

他是民謠唱作歌手、反叛派偶像、詩人、先知、罪犯、冒牌貨、電音巨星,最近還當上了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他是卜戴倫。六個不同年紀不同膚色的男、女演員,輪流扮演他。希恩斯再次回到他最感興趣的幾項命題:流行音樂、身份的遊移變換、明星的建構與崇拜、演藝創作與真實人生的對照 。《七人一個卜戴倫》不但是他主題與風格的集大 成作,也是他玩得最奔放亮麗的一次,並證明了他是當代最懂得發揮演員潛質的導演之一;希夫烈達、姬蒂白蘭芝、李察基爾在有限篇幅裡均各領風騷、光芒四射,演配角的莎樂姬絲寶、米雪威廉斯、茱莉安摩亞也個性鮮明,充分吸睛。2007年威尼斯電影節特別評審獎及最佳女主角(姬蒂白蘭芝),2008年金球獎最佳女配角(姬蒂白蘭芝)。

 

 

映後談

講者:何韻詩

 

何韻詩,香港歌手、演員、作家,亦為大愛同盟創始成員,在多種創作形式間自由走動,致力追求平等與公義,提倡兩性平權。
 

* 設映後談,粵語主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