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本地年青導演合拍計劃放映電影

合拍電影

海外/本地年青導演合拍計劃

女兒澄澄與爸爸過着相依為命的日子。爸爸平時開着自己的客貨車在工廠區送貨,阿青是他的助手。每當澄澄放假,爸爸就會帶上她一起開工。今天,他們又照常開工,澄澄又吃到了她最喜歡的雞蛋仔,正當她以為今天又是平常的一天時,她發現了爸爸和阿青的關係。

導演:賈勝楓(香港)、Kato De Boeck(比利時)

以後未來是個謎,前路只是黑白蒼茫。大埔工業邨年老保安的最後一晚,他拿著僱主施捨的 一包麵粉,在荒蕪的世界跌倒。城市已走進危機四伏的末日,而唯一等著他的,只有那個不 會講話的兒子

導演:何應權(香港)、劉鳴山(中國)

六月沒有飛霜,卻瀰漫著比死更冷的悲傷。反修例逆權抗爭,承載的是我們對理想的追尋。 本屆鮮浪潮大獎及最佳導演獎得主,《紅棗薏米花生》導演朱凱濙整理自己的童年生活回憶 ,連同阿根廷導演 Tomas Zabala,在如夢如幻中尋找人間世。

導演:朱凱濙(香港)、Tomas Zabala (阿根廷)

在講求效率與速度的都市,慢的、舊的、老的,注定要被淘汰與遺忘。出賣青春 ,出賣勞動力,換來的是捱壞了的疲憊身軀。在人來人往的鬧市中,無聲的求救 與無奈的吶喊,換來的只有絕望的迴響。

導演:周溥傑(香港)、Roxana Stroe(羅馬尼亞)

當這世界只有你和我,塵俗中的繁華喧鬧暫時止步,兄弟二人回歸生活基本,靜 心感受城市的脈搏,在都市節奏的律動中,重新洞察我城的一事一物,重新體驗 平時被煩囂掩埋的灣仔。

導演:曾慶宏(香港)、Marit Weerheijm(荷蘭)

舊事已過,一切就可以變成新了嗎?緣起緣滅,經歷相遇、相戀、相厭最後相離。 一段關係完結,未必代表緣盡。數年後的一次偶遇,相愛或許很難,向左走向右走 的兩個孤獨靈魂,在命定的路途再聚,越難越愛,越愛越難。

導演:李子軒(香港)、Daniel Reascos(厄瓜多爾)

只要一息尚存,就要窮追猛打。過氣的慈雲山黑幫老大基哥,老年時面對自己的孤 寂,每天都以回首過去的方式打發時間。時間不饒人,昔日江湖的光輝歲月,只能 在灰色軌跡中惦記。

導演:郭頌儀(香港)、吳宗叡(台灣)

鴨寮街的日與夜,母親營營役役,擺檔維生照顧兒子。日子或許不容易,但兩母子總算自得其樂,在責罵與頂嘴之間,表達對彼此的關懷。深水埗的斑駁日常如同城市縮影,熙來攘往的冷眼,建構最真實的社區風貌。

導演:陳祺欣(香港)、鄒隆娜(台灣)

沙田望夫石形態好比婦人揹著小孩,傳說從前窮人家的妻子每天登山祈頒丈夫歸來 ,有日風雷雨打化作石頭──是為望夫石。小情侶阿夫與小倩約會一起登高,閒聊 之間揭示兩人的不尋常身世關係,與望夫傳說遙相呼應,似是有緣,但卻無份。

導演:列家宏(香港)、張志威(台灣)

一場雨,令年輕外國遊客狼狽不堪,但也為他帶來一段意想不到的偶遇。為避雨而 走進雜貨店的他,與年老店東以各自的語言進行另類溝通。年齡、國籍、語言和文 化的差異,無礙他們進一步了解彼此,拉近彼此距離。

導演:曾栢鴻(香港)、Kis Hajni(匈牙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