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展花絮

 

 【免費下載】《黑暗中潛行——張作驥回顧展》號外<呈現演員、場景背後自己的東西——專訪導演張作驥

 

 【彩蛋!送張作驥珍藏版親筆簽名電影海報】

 

「鮮浪潮焦點影人系列」是鮮浪潮自去年推出的專題項目,目的是持續推動本地年輕獨立電影工作者對於電影賞析的交流,並為此提供一個更集中的電影創作與討論氣氛。

 

系列的第二炮是《黑暗中潛行——張作驥回顧展》,放映張作驥導演——繼第一波「台灣新電影」(侯孝賢、楊德昌、張毅、萬仁等)後,多年來一直堅持特立獨行的自主作風的電影作者——的全數八部劇情長片、三部短片和一齣五集的迷你電視劇集。作品放映(特選場次)後,將開設時間較充裕的映後談環節,與觀眾一同深入細賞。更高興的是,張導演將於回顧展期間來港出席專題論壇「鑿壁偷光——張作驥電影的哀、懼、愛、欲」,回應影評人、導演和觀眾對於他的電影的剖析,並與回顧展舉辦的短片劇本創作比賽得獎者會面,耳提面授。

 

有關張作驥的創作風格與特色,安娜在〈陰翳禮讚——淺談張作驥與他的電影〉一文中有較詳細的論述,不贅。這裡想強調的是,我們期望年輕創作者可以從他的作品中,學習到那份在逆境中依然不屈地克服客觀限制、從不放棄創作的堅毅精神,還有是他對社會邊緣人物敏銳而鋒利的觀察和熾熱的關懷、對調校/訓練演員的獨特方法(這方面似乎只有英國的米克李可以媲美),和最重要的,是他面對種種自我軟弱幾近殘酷的赤裸坦誠。這些優點,放在今日中、港、台三地均無法躲避、教人舉步維艱的厄困創作環境中,尤其顯得可貴。

 

下載節目指南 

派發點一覽 >>

放映時間更新︰開幕電影《當愛來的時候》8月17日(BC)場次,開場時間為19:50,敬請留意!

 

放映畫質最新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