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竊「司」語︰矢崎仁司親自解構《三月的獅子》(放映 + 映後談)

【大師班 x 民間放映】
第一場

 

日期 :8. 4. 2018  |  日
時間 :14:30 - 18:00
地點:香港兆基創意書院放映室 (九龍聯合道135號)

活動夥伴:自主映室

 

費用全免;座位有限,請先留座。

立即網上報名 

 

內容簡介

《三月的獅子》35mm中、英文字幕孤本放映。構思十年,矢崎導演將親述影片創作理念與過程。大師班將以日文進行,現場設即時廣東話翻譯。

 

講者:矢崎仁司

1956年生於日本,80年代最備受推崇的獨立電影導演之一;大學時期一出道即憑首部執導長片《午後微風》(1980)獲日本橫濱影展「最佳獨立電影」。其他得奬作品包括《三月的獅子》(1992)、《無伴奏》(2016)等,剛完成新片《Still Life Of Memories》(2018)。

 

主持:馮慶強
自由撰稿人、導演、策展人;香港粵語片研究會創會會長、電影文化中心(香港)董事局成員。

 

關於《三月的獅子》
《三月的獅子》為矢崎仁司導演生涯的第二部作品,發表於1992年。作品透過描寫一個兄妹禁戀的故事,挑戰愛情的道德界線,獲比利時王室電影資料館「路易斯布紐爾黃金時代獎」。
 

導演︰矢崎仁司
編劇︰矢崎仁司 ‧小野幸生‧宮崎裕史
演員︰趙方豪‧伊藤清美 ‧奥村公延
年份︰1992
片長︰118 分鐘

 

立即網上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