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論壇】電影教育的學與習

 

日期︰21.4.2018(星期六)

時間 :10:00 - 12:00
地點︰香港演藝學院(灣仔)3樓電視錄影廠

合辦機構:香港演藝學院

 

電影初期是一種利用科技來生產的大眾娛樂,之後成為一個工業,但因其結合了各種不同的創作元素,所以同時發展成為一門獨特的藝術,再而進入大專學府,成為教育/學術研究/專業培訓的一部分。今日,世界上大部分國家/地區的電影人才,都是由大學的影視系或電影學院訓練出來的,但不少電影人依然主張「學校無用論」。然則,電影該怎樣學?有冇得學?應該由誰教?怎樣教?如何實踐(習)?電影學校與工業到底應該建立一份怎樣的關係?

 

 

論壇深度探討電影教育內容與方向。學者評審(第十二屆鮮浪潮)艾朗宏博士、郭力昕博士,及資深電影人歐陽志遠先生、導演黃浩然先生,與鮮浪潮參賽者同場討論、切磋交流。

 

(講座將以國、粵及英語進行。)

 

費用全免;座位有限,請先留座。

報名

 
**********************

講者︰

艾朗宏博士

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院長,兼應用計算機及互動媒體中心副董事;曾任紐約大學帝勢藝術學院電影研究教授。艾朗宏博士專研電影理論與美學,編著有《Wittgenstein, Theory and the Arts》(2001)等;同時為希治閣電影權威,《Hitchcock Annual》編輯及移動影像研究會會員。

 

郭力昕博士

影像文化評論者、倫敦大學金史密斯學院媒介與傳播系博士、台灣政治大學傳播學院教授。著作包括《再寫攝影》(2013)、《真實的叩問:紀錄片的政治與去政治》(2014)及《漂浮的意義:攝影、話語、意義、權力》(暫訂)(2018,編輯中)。

 

歐陽志遠
香港演藝學院電影電視學院攝影講師;參與製作廣告作品逾百部;曾任台灣公共電視大型紀錄片《國家的遠見》(2008)監製;攝影作品有《愛與狗同行》(2008,陳安琪導演)、《點對點》(2014,黃浩然導演)

 

主持︰

黃浩然
電影編導;香港公開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高級講師;首部執導劇情長片《點對點》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提名。

 

 

 

【大師班 x 民間放映】

8. 4. 2018

竊竊「司」語︰矢崎仁司親自解構《三月的獅子》

(放映 + 映後談)

報名

詳情

 

9. 4. 2018

誰作得了主︰導演矢崎仁司 x 編劇武田知愛對談《××× KISS KISS KISS》

(放映 + 映後談)
報名

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