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幕電影:無伴奏

Prev Media
Next Media

年少的輕狂與癡戀、校園抗爭、反安保集會……人心與社會的情緒都波動無常的六O年代末期。

 

行將報讀大學的高中生響子,帶頭倡議廢除校服,但最後驚覺自己無非亦是人云亦云。她逃離示威騷亂中的人群,跑到名為「無伴奏」的古典音樂咖啡店,邂逅了二男一女:擅人像素描兼出奇地俊美與安靜的堂本涉、為了「兩天自由而不惜賭上未來」的佑之介,和癡戀著後者願意當未婚媽媽的愛瑪。四人的關係伴隨著巴哈樂曲的變奏而逐漸變得糾葛交纏,最後爆發出無人可以預料到、但也彷彿命中注定的悲劇。

 

一如他的成名作《午後微風》與《三月的獅子》,矢崎仁司把知名推理和驚慄小說家小池真理子的半自傳處理得極度低調、含蓄,人物的澎拜內心只透過眉梢眼角的抖動、複雜的眼神或坐姿的輕微移動來表達,言簡意賅,自成一格。成海璃子、池松壯亮和齋藤工演出迷人,深刻地重現了大時代下的青春芳華。


【相逢電影院】與矢崎仁司面對面談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