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浪潮短片 進軍巴黎

「鮮浪潮國際短片展」積極將本地年輕參賽導演的作品推展至海外,於本年6月29日至7月10日舉行的「第10屆巴黎電影節」中安排兩場特別放映,將五部短片帶給法國觀眾。該電影節從近年的「鮮浪潮」參賽作品中,精選五齣短片,成為該節「香港焦點」的一部份。

「第10屆巴黎電影節」選映五部作品包括:「鮮浪潮2011」的《三月六日》(導演:黃進,公開組最佳劇本)、《關公大戰外星人》(導演:梁仲文,學生組最佳創意),「鮮浪潮2010」的《1+1》(導演:賴恩慈,鮮浪潮大獎、公開組最佳電影) 和《快門》(導演:黃偉傑,公開組最佳攝影獎),和「第四屆鮮浪潮短片競賽」的《籃子》(導演:黃顯揚,鮮浪潮大獎、公開組最佳創意)。

幾位導演,包括黃進、梁仲文、賴恩慈、黃偉傑均有遠赴巴黎出席放映,並於6月30日的放映後與觀眾會面。除此以外,他們亦有出席巴黎電影節的大師班和各項交流活動。

這是「鮮浪潮」繼本年四月與「烏甸尼遠東電影節」合作後,第二次與海外電影節合作在海外安排特別放映。「鮮浪潮」將繼續秉持培育本地青年電影創作人的宗旨,不單在香港推廣他們的作品,更希望新一代的電影創作人能躍登國際舞台。

 

巴黎電影節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