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 漂飄——港漂與北漂

 

港漂

 

 《不負好時光

 

港漂、北漂,名義上是一群不屬此地,卻迫切渴求留下來生活的異鄉人。《港漂》抗拒刻板的負面形象,切入港漂的心理層面,道出身處香港的難言之隱。《不負好時光》則講述香港人身在大陸,猶豫應否捨棄內地女友回港工作。兩個故事反映了彼此的兩難抉擇,為我們化解偏見,切身處地了解一個人的心境。

 

《港漂》靈巧地把中港矛盾內化成「單非」學童複雜的心理困境,進一步探討自我身份問題。主角思敏隨母親居於深圳,每天跨境來港唸書。作為辯論隊成員,她參與了一場爭辯港府應否允許內地人來港定居的比賽,必須力陳內地人留港的弊處。劇本突顯編導黃天城對港漂仔細入微的觀察,具備生活細節,讓觀眾身同感受。

 

《不負好時光》講述香港人Jack與內地女友莉莉展開同居生活,他們表面看來生活安定,殊不知床事卻成為兩人愛情的一大挑戰——原來Jack一直隱瞞莉莉他有早洩問題。導演李津河深究男人最痛,探尋維繫伴侶關係的最佳方法,故事亦隱含對中港關係融合的態度,看官自行解讀其深意。

 

出席映後談:黃天城

主持:黃綺琳

 

Vimeo 播放連結:

映後談:https://vimeo.com/544402975

 

 

**每部短片可供觀影時間為一個月(《港漂》、《不負好時光》會在6月19日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