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gazine-《何故CINEMA》】專訪「第十三屆鮮浪潮國際短片節」得獎者——朱凱濙、陳瀚恩、何旭輝、祝紫嫣

主持:何故

 

媒體︰Ragazine 《何故CINEMA》(第二十六集)

日期︰2019-6-7

 

 

第一節:朱凱濙、陳瀚恩、何旭輝、祝紫嫣

四位得獎者為何會選擇拍電影?他們為何參加鮮浪潮?他們在鮮浪潮有何得着?

 

 

第二節:何旭輝、祝紫嫣

祝紫嫣拍攝《林同學退學了》的動機和緣起?她和何旭輝在拍攝過程中遇上什麼困難?
在導演、編劇和作家三個崗位中,祝紫嫣最喜歡哪一個?哪一位香港新晉導演曾客串祝紫嫣前作《那夜夢裡,我們一起吃麵》?

何旭輝作為李駿碩入圍金馬獎作品《吊吊揈》的攝影,今次憑《林同學退學了》勇奪「最佳攝影」,李駿碩如何在背後一直幫助他?

 

 

第三節:陳瀚恩

陳瀚恩憑《老人與狗》勇奪「最佳編劇」和「最受觀眾歡迎獎」,他拍攝《老人與狗》的動機和緣起?拍攝過程有何趣事?
他為何會邀請車保羅主演?車保羅憑《老人與狗》入圍第21屆台北電影節「台北電影獎」最佳男主角,陳瀚恩和車保羅的心情如何?
除了導演、編劇、演員、攝影和場記,陳瀚恩還擔任了哪個崗位?陳瀚恩為何會選擇到國立臺北藝術大學修讀電影創作學系碩士班?

 

 

第四節:朱凱濙

《紅棗薏米花生》勇奪「鮮浪潮大獎」,朱凱濙也憑此勇奪「最佳導演」,她拍攝《紅棗薏米花生》的動機和緣起?拍攝過程有何趣事?得獎後有何新計劃?
由第九屆印度新德里IAWRT 亞洲婦女電影節入選作品《病了》到《紅棗薏米花生》,朱凱濙為何一直關注女性的話題?入圍釜山國際電影節「亞洲電影學院」成為學員後,朱凱濙正在籌備什麼項目?

 

《何故CINE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