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席的話

 

杜琪峯

鮮浪潮電影節有限公司主席 

 

如果「鮮浪潮」是一位少年人,今年便是他的束髮之年。十五歲,古時候的少年人把散亂的頭髮紮成一束,決心學會求生的技能。十五年來,「鮮浪潮」一直致力為香港年輕的電影人才,提供一個自由的發表平台,甚至逐漸的,彷彿成為香港電影業界的「甲子園」。這幾年間,不少「鮮浪潮」嶄露頭角,紛紛完成他/ 她們的首部劇情片,受到觀眾和評論的關注,形成新一代的香港電影接力者,這是我們樂意見證的。

 

這兩、三年間,香港經歷巨變,每天充斥著關於疫情和動盪的新聞,衝擊著我們的神經思維;人與人間隔著口罩,滯礙著我們的表達及溝通本能。身為香港電影業的其中一個重要搖籃,鮮浪潮及所有參賽者努力爭取任何創作及放映的可能性或機會,讓大家的作品,通過可以觸摸到的光影,互相「感染」。

 

在此,感謝民政事務局、香港藝術發展局、劉鑾鴻慈善基金、ViuTV、所有贊助商及夥伴機構一直以來的支持,更感謝所有參賽團隊的勇氣及堅毅。窮則變,變則通,通則久。我鼓勵所有年輕電影工作者咬緊牙關持續創作,尤其是靈活多變的短片模式。只要有香港,香港電影就會一直存在。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