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湯

Prev Media
Next Media

人工智慧創業者深愛未婚妻,卻在是否生育的問題上產生劇烈分歧;夜場老闆想金盆洗手,攜親遠走他國,情人和養女卻十分猶豫;Uber司機戀上乘客,不介意她的撲克臉孔,她卻正準備移民;女博士有關幸福的畢業論文遭導師的否定,她卻發現導師的婚姻並不幸福。大數據時代下,四組人物各自生活,但他們面對的,卻是同一個亙古難題。

 

章明繼《冥王星時刻》(2018)後的新作,是一部與他過去所有作品都不一樣的電影。題材上,它不僅是章明首次接觸的都市話題,而且還帶點未來色彩;結構上,他設計了四組人物,四個不同面貌的女性,卻實際上很可能是同一人在四種處境下的不同狀態。影片也是他繼第一部作品《巫山雲雨》(1996)後,與小說家/ 編劇/ 導演朱文的第二次合作。套用後者的說話:「巫山雲雨》的合作是一個美好的記憶…完成以後有過反省,就總覺得第二部不能這樣或者那樣。但是實際上時勢比人強,社會變化的比我們變化的還快,製作現狀和環境整個都變了。但我倆都有一個共同認知,就覺得要合作第二部的話就一定要超越第一部。」結果他們都做到了。影片入圍華沙國際電影節主競賽、海南島國際電影節萬像中國單元,遍獲好評。( 舒琪)

 

*因《熱湯》目前尚未在國內公開發行,為防止盜錄,發行公司提供是次放映的DCP拷貝,畫面右上角將被印上「HK」字樣的水印,或會輕微影響觀影效果,敬希垂注,並謹此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