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迷戀所允許的:托迪希恩斯電影研討會

希恩斯的電影如七寶樓臺,拆碎下來處處皆有文章。不論是從電影史、酷兒理論、或者音樂和文學等其他藝術形式切入,都會在他的電影中找到一片新鮮天地。為了跟觀眾一起深挖研習希恩斯的電影,鮮浪潮特設一場研討會,請來兩位台灣藝術家雷光夏與侯季然,與本地影評人舒琪從不同角度剖析希恩斯精妙過人之處。活動以國、粵語主講,費用全免,座位有限,請先留座。

 

15.10 | SUN | 18:00 - 20:00

地點:灣仔告士打道1號香港演藝學院3樓電視錄影廠

 

網上留座

 

 

 

雷光夏(講者)


音樂藝術家,從詞、曲、演唱、配樂到專輯,作品帶著獨一無二的詩意與畫面感。推出專輯有《我是雷光夏》、《不想忘記的聲音》 等;電影配樂作品包括《南國再見,南國》、《海上花》、《第36個故事》、《 迴光奏鳴曲》等。

 

 

侯季然(講者)

電影編導。作品關注歷史及性別主題,敘事風格詩意感性,且有實驗性,多次入選柏林、威尼斯、東京等國內外重要影展。影像作品有 《有一天》、《茱麗葉:該死的茱麗葉》、《南方小羊牧場》、《10+10:小夜曲》、《 書店裡的影像詩》、《四十年》等。文字作品有《太少的備忘錄》。

 

 

 

舒琪(講者)

電影人,導演作品包括《虎度門 》、《海濱薄夢》(短片)與《董培新與我》(記錄片)等。成立「創造社」發行藝術及獨立電影 超過200部。2005-2016任香港演藝學院電影電視學院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