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講座/座談會

為配合這次回顧展,鮮浪潮將舉辦幾場重磅的專題講座和座談會,更深入的步進胡金銓的電影世界,追尋他透過(刀)光(劍)影給我們的啟示。

 

《追蹤胡金銓的足跡》

日期:2019年12月7日(六)

時間:17:05 至 19:00

地點:百老匯電影中心一樓大堂(九龍油麻地眾坊街3號駿發花園)

 

主講:林靖傑

語言:國語主講


「台灣國家電影中心」六年前開始陸續修復胡金銓的多部作品,那時候已經構思要同時拍攝一部關於胡導演的長篇紀錄片,知道三年前終於把計劃落實,鎖定由林靖傑擔任導演。畢業於輔仁大學大眾傳播學系、曾任《影響》雜誌編輯、也曾獲《聯合文學》、《時報》文學獎首獎榮譽的林靖傑,電影作品有《最遙遠的距離》(2007,獲第九屆台北電影節「評審團特別獎」及威尼斯影展「國際影評人周的最佳影片」)及。其《尋找背海的人:王文興》(《他們在島嶼寫作》系列紀錄片)。這部首齣胡金銓長篇紀錄片目前正在最後剪接階段。林靖傑將帶同影片的若干片段,和我們分享他在拍攝過程中對胡導演的人生與作品的第一身體驗與感受。

 

 

 

《2019:與胡金銓亂世同行》

日期:2019年12月10日(二)
時間:19:30 至 21:30
地點:香港演藝學院灣仔校園三樓電影電視學院TV Studio(地址: 香港灣仔告士打道一號)


主持:陳智廷博士(影評人、香港浸會大學電影學院研究助理教授)
講者:陳力行(影評人)
   談晉霖(影評人)
   翁煌德(影評人,台灣)
   譚善揚(香港演藝學院電影電視學院學生)
   林卓謙(香港演藝學院電影電視學院學生)
   

這個可能是史上第一次由一群最年輕的影評人與學生對談胡金銓電影對他們的啟發與影響的座談會。題目大概已說明一切。(出色的)電影永遠不會過時,座談會將會再次證明這個道理。

 

 

 

《胡金銓面面觀》—杜琪峯x張艾嘉 對談 

 

 


日期:2019年12月22日(日)
時間:14:00 至16:00
地點:Kino @ EATON House(地址: 九龍佐敦彌敦道380號香港逸東酒店一樓)

嘉賓:杜琪峯、張艾嘉
主持:舒琪、家明

胡導演獨步天下的電影魔法、對中國武俠片的深遠影響、對演員表演方法的重重啟迪;點點追憶,娓娓道來。

 

---------------------------------------------------------------

 

壓軸呈獻 — 石雋談胡金銓

 

石雋出道作品正正是胡金銓的經典《龍門客棧》,於《俠女》、《空山靈雨》、《山中傳奇》繼續擔崗胡導電影的男主角,更憑《大輪迴》獲 #第28屆亞太影展「最佳男主角」。石雋一直致力胡導電影作品的保存及推廣,實在可與觀眾分享更多胡導的點滴,以及他與胡金銓的故事。

 

日期:2020年1月4日(六)
時間:晚上7:30 - 9:30
地點:百老匯電影中心一樓大堂(地址:九龍油麻地眾坊街3號駿發花園)
嘉賓:石雋
主持:舒琪、陳力行
語言:國語主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