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席的話

 

杜琪峯

鮮浪潮電影節有限公司主席 

 

電影反映時代,年輕導演的作品正是見證及回應當下的最好印證。電影需要新生代得以繼續發展,時間雖然難過,但仍心存希望。

 

一部電影由籌備到上映,除了導演,更需要一眾台前幕後互相合作。鮮浪潮一直以來以「短片」作為基礎,為有意投身電影工業的年輕人提供一個盡情發揮創意的平台,資助及培訓他們,把想法製成作品及搬上大銀幕,讓觀眾有更多機會認識他們。

 

去年「鮮浪潮大獎」及「最佳導演」得主朱凱濙,憑作品《紅棗薏米花生》獲得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並與上屆「最佳編劇」得主陳瀚恩同赴金馬學院與其他華語地區的新導演進行交流及接受指導。近年不斷有鮮浪潮人成功拍攝劇情長片,今年有黃綺琳《金都》、周冠威《幻愛》、卓翔《戲棚》及李卓斌《墮落花》等多部作品,部分更獲得不少電影獎項及提名,備受業界認可,值得鼓舞!

 

今年鮮浪潮國際短片節邀得日本新銳導演真利子哲也,帶來他的最新作品《男人真命苦》為短片節打開序幕,連同導演曾經創作的長片及數部短片作品呈獻予香港觀眾。同時還有11部新鮮出爐的「本地競賽」作品,連同放映多個國際電影組織推薦的國際優秀短片,讓影迷可以欣賞世界各地新銳導演的電影作品。 

 

鮮浪潮會繼續與年輕一代的電影人同行,共渡時艱,讓他們繼續創作屬於香港的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