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青春片大師易智言主禮 「鮮浪潮2014-國際短片展」揭幕

 

(2014年12月5日)由香港藝術發展局(藝發局)主辦,「鮮浪潮2014-國際短片展」由即日起至12月19日隆重舉行,為期15天,於今日傍晚假油麻地百老匯電影中心Kubrick舉行開幕禮,並由藝發局主席王英偉博士、「鮮浪潮」發起人及顧問杜琪峯先生及台灣青春片大師易智言先生主禮。

 

短片展以易智言的金馬獎最佳原創劇本大作《行動代號:孫中山》為開幕電影,並會放映32場共64齣短片,包括37齣本地學生組及公開組的競賽作品,以及21齣海外精選短片作品(來自國際影視院校聯會CILECT精選短片、中國杭州亞洲青年影展和德國奧伯豪森國際短片電影節)。相比往屆,今年加入更多新節目,內容更加豐富,包括第十四屆威尼斯國際建築雙年展香港展覽優秀作品選,上屆「鮮浪潮大獎」得主嚴尚民新作《獨家報導》及參展多倫多國際電影節的短片《三輪車伕》。

 

台灣青春片大師易智言主禮 金馬獎最佳原創劇本《行動代號:孫中山》揭序幕

 

藝發局主席王英偉博士於「鮮浪潮2014-國際短片展」開幕禮上致詞,指出「鮮浪潮」一直致力培育電影藝術的創作人才,而杜琪峯先生亦指近年「鮮浪潮」不少作品於海外影展放映,很高興看見「鮮浪潮」在過去九年的成績。台灣青春片大師易智言亦親臨香港主禮,在開幕禮上親述創作歷程點滴,並與眾主禮嘉賓一同主持開幕儀式,宣佈「鮮浪潮2014-國際短片展」正式揭幕。

 

「鮮浪潮2014-國際短片展」開幕影片《行動代號:孫中山》是易智言導演的本年度最新作品,同時擔任編劇的易導,於剛過去的第五十一屆金馬獎,憑本片勇奪最佳原創劇本。易智言擅長以成長的酸甜苦辣作主題,2002年一齣《藍色大門》,一舉捧紅了桂綸鎂及陳柏霖,亦開創了別樹一格的青春片格局。今屆「鮮浪潮」的開幕電影《行動代號:孫中山》中對年輕人的描寫,亦相當出色。易智言將於明天出席「與大師交流-易智言」活動,與本地新進電影人分享創作和拍攝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