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v Media
Next Media

開幕電影:行動代號:孫中山

故事簡介:

單看片名以為是悲壯革命烈士片?那就誤會大了,「孫中山」是個銅像,「行動代號」是兩群中學生的非法勾當。兩個孩子,一個沒錢交班費,一個沒錢交畢業旅行費,各自策劃偷運學校銅像變賣賺錢,兩批人馬狹路相逢,行動之前先比一下誰人最窮,誰有資格當小偷。美少女面具與鋼鐵國父共冶一爐,張孝全、李千娜、張書豪亮麗客串,《藍色大門》導演易智言夥拍《囧男孩》監製李烈,在街頭發掘素人少年演員,不賣文藝小清新,而是劍指台灣世襲貧窮的沉重議題,以青春喜劇吶喊出當下社會的無聲憤怒。

 

導演簡介:

1959年生於台北,畢業於台灣國立政治大學,後於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攻讀電視、電影製作碩士課程。返台後分別擔任製片企劃、大學講師及廣告導演等工作。1996年執導的首部劇情長片《寂寞芳心俱樂部》入圍多鹿特丹等多個影展。2002年作品《藍色大門》曾於康城電影節「導演雙週」單元展示,獲斯洛伐克影展「最佳導演獎」,並入圍東京國際電影節,於第23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獲「最佳亞洲電影」提名,被譽為2000年代台灣最具代表性電影之一。2014年憑《行動代號:孫中山》獲台北電影節最佳編劇,並入圍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

 

作品年表:

1996-《寂寞芳心俱樂部》
2002-《藍色大門》
2005-《關於愛》台北篇
2014-《行動代號:孫中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