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浪潮」年青導演短片 揚威意大利烏甸尼電影節

由香港藝術發展局主辦的「鮮浪潮國際短片展」與意大利「第14屆烏甸尼遠東電影節」合作,將四部「鮮浪潮」本地競賽部份的短片帶到當地,在烏甸尼電影節安排放映「鮮浪潮」特備節目。

「第14屆烏甸尼遠東電影節」安排四部「鮮浪潮」作品在4月21日上映,包括「鮮浪潮2011」的《七一生日不快樂》(導演:李苗,公開組最佳創意獎)、《縫》(導演:李燕鳳),和「鮮浪潮2010」的《1+1》(導演:賴恩慈,鮮浪潮大獎、公開組最佳電影) 和《快門》(公開組最佳攝影獎,導演:黃偉傑)。當日坐無虛席,作品深受意大利以至世界各地觀眾歡迎。

三位「鮮浪潮」導演賴恩慈、黃偉傑、李燕鳳遠赴意大利北部烏甸尼出席影展。幾位導演不單與觀眾會面,更與香港藝術發展局電影及媒體組主席杜琪峯先生一同出席研討會,分享他們拍攝短片背後的點滴。

香港藝術發展局希望通過「鮮浪潮國際短片展」與「烏甸尼遠東電影節」的合作,不但能夠讓香港新銳導演的作品躍登國際銀幕,而且也能夠推動電影文化交流。杜琪峯先生說:「烏甸尼只是第一步。我們希望與更多海外影展合作,令鮮浪潮作品能在世界不同地方放映。」

這次出席烏甸尼的幾位導演均表示參與海外影展獲益良多。《快門》導演黃偉傑表示:「我只能用『感動』來形容:放映完畢,觀眾十分熱情地拍掌、歡呼直到credit完結。這的確給了我們團隊很大的鼓舞,也為我們繼續行這『電影路』打了一支強心針……有機會和他們直接交流也是一次難能可貴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