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 吃小孩的異域

 

《羊》

 

 《遠遠・回憶》

 

《羊》和《遠遠.回憶》都是歷屆別具風格的奇想式作品,映像及故事設計充滿巧思,銳意建構超脫現實的世界。而在那些世界裏,兒童成為了大人的食物。

 

李啟浩的《羊》是一個陰森可怖的校園世界,每個學童都被掌握權力的教育者欺壓,受到形形色色的暴力對待。主角不時會望向鏡頭,眼神帶着無數的冤屈,彷彿希望坐在畫面前的觀眾能拯救自己,逃離煉獄鬼校。全片採用一場一鏡的手法,把鏡頭固定一角,離遠觀察這間幽暗的學校,目擊裏面發生的荒唐事,意識大膽甚具衝擊力。

 

《遠遠.回憶》短小精悍,在有限的場景空間及片長,展現了對末世的想像。主角懷思與兩個男孩結伴而行,他們需要在荒廢的舊城裏收集人們的日記,才能向某君換得充飢的食物。然而,躲在叢林一角的大人正對這群小孩虎視眈眈,準備張牙舞爪。導演黃金濤重視聲畫設計,在搭建的廠景配合視覺特效及燈光,呈現出廢墟及森林的景象,為觀眾打造一個異域,投入創作人的幻想世界。

 

出席映後談:李啟浩

主持:陳上城

 

Vimeo 播放連結:

映後談:https://vimeo.com/531252713

 

**每部短片可供觀影時間為一個月(《羊》、《遠遠・回憶》會在5月9日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