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5日 工廈音樂人的樂與怒

 

《The Tide》

 

 《綠洲》

 

身在發展急速的香港,凡事以商業價值為首要考量的都市,藝術工作者的生存空間一天比一天狹隘。歷屆作品《The Tide》和《綠洲》曾為一群棲身工廈的藝術人發聲,利用音樂,暫且釋放眾人的鬱悶。

 

《The Tide》片名源自主角所組成的樂隊「Against the Tide」,一伙人拒絕隨波逐流,只做自己喜歡的音樂。隨歲月老去,樂隊成員各懷不同抱負,漸漸向現實妥協,告別昔日的音樂理想。導演嚴尚民藉悼念青春的音樂故事,對照面臨重建計劃下的觀塘。人和土地無一倖免,被迫要接受「活化」的命運,活埋所有曾經裁種的櫻花。

 

《綠洲》直接走入工廈的大千世界,探索藝術工作者建立公社的可能性,互相共享居所和物資,擺脫城市的資本主義思想。導演林森用貼近紀錄片的形式,跟拍這群與主流價值背道而馳的人,他們各有不同的正職,有的跟車送貨,有的做裸體模特兒。從他們寫實的日常對話,綜觀一個獨立文化的形成。結局一場街頭音樂騷,聚集一眾獨立音樂人,為影片留下了抗衡商業價值的美妙註腳。

 

出席映後談:嚴尚民 x 林森

主持:黃修平

 

Vimeo 播放連結:

(8pm開始播放;9:30pm映後談)
映後談:https://vimeo.com/531203791

 

**每部短片可供觀影時間為一個月(《The Tide》、《綠洲》會在5月5日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