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 自然演出的動人之處

 

《蛋》

 

 《光》

 

常言道:演員應該要成為(be)一個角色,而不是扮演成(perform)一個人。《蛋》和《光》的主演們正正體現了這句金石良言的重要性,憑着自然演出,觸動觀眾心靈深處。

 

《蛋》講述兩個患有聽力障礙及輕度智障的人,如何用愛拯救對方,打破身體內外的界限,逃離活埋自我的人間煉獄。兩位主演吳志維和楊智淳全情投入,將身心奉獻給這個打破一切約束的故事,演繹不留痕跡,彷如素人演出般真實。導演何應權的拍攝形式亦提升了兩位優秀演員的表現,他選擇以手持鏡頭拍攝4:3畫面比例,聚焦角色的巨大的情緒起伏,並透過特技化妝勾勒主角的性格形象,使演員得到最大的發揮。

 

《光》的主角志光同樣患有智力障礙,他生於單親家庭,起居飲食凡事由母親美珍悉心照料。可惜好景不常,美珍年紀老邁,身體漸漸出現毛病,他倆本享的平凡生活因而被打破。資深演員許素瑩夥拍舞台演員蘇振維,用溫柔自然的肢體語言,傳達母子關係最動人的時刻。以攝影師出身的導演何旭輝,不賣花巧映像,着重畫面的樸素實感,主要以自然光拍攝,令演員演出更具味道,彷彿渾然天成。

 

出席映後談:何應權、陳牧聖、吳志維 x 何旭輝、陳方圓、蘇振維

主持:阮智謙

 

Vimeo 播放連結:

映後談: https://vimeo.com/524653672

 

**每部短片可供觀影時間為一個月(《蛋》、《光》會在4月29日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