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 情場的心理角力

 

《無情雨》

 

 《情關》III

 

感情世界裏,有風平浪靜的日子,也有風急浪高的時候。這次選映兩部感情細膩的作品——《無情雨》和《情關》,主角的世界均被一片烏雲籠罩着,未到最後一刻,仍不知結局是晴是雨。

 

劉韻文的《無情雨》描繪香港人際關係的冷漠,彼此無法找到合適的位置抒發自己的情感,意外觸發了一場錯戀,令菲傭和僱主兒子發展了一段非比尋常的情欲關係。影片沒有對二人關係作出道德審判,而是從菲傭角度出發,寫她照顧僱主一家的日常生活,讓觀眾體會那份離鄉別井的寂寞。

 

《情關》同樣着重人物心理,故事用棋局比喻高中男女之間的感情關係,以圍棋高手若琳為視點,面對愛情,她需要運用下棋的理智,猜想男友是否出軌。劇本聚焦若琳對男友猶豫不決的感情,沒有為男友對女性虎視眈眈的態度,作出任何道德評論。這樣獨特的主觀角度,在今天講求政治正確的年代,已變成異數。

 

《情關》由電影報刊辦電影評級為三級,不適合18歲以下人士觀看,敬請留意。

 

出席映後談: 關文軒、梁祐暢

主持:Gipsy Chang

 

Vimeo 播放連結:

映後談:https://vimeo.com/522136344

 

**每部短片可供觀影時間為一個月(《無情雨》、《情關》會在4月26日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