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 人與動物的對照

 

《野小子》

 

 《我愛口水堅》

 

一般電影人都會對拍攝動物避之則吉,但《野小子》及《我愛口水堅》偏向難度挑戰,以鏡頭下野性的動物,反映人倫關係的感情流動。

 

黃嘉祺的《野小子》,動物主角是一隻象徵原始、純樸的駱駝,牠伴隨野小子的腳步,來到這個荒涼的城鎮。警員老馬(名字也是動物)奉命對野小子的身世展開調查,卻發現他是來自文明以外的人。當言語及文字不再管用,一切就回到最純粹的時代。一下擁抱、一幅圖畫、一曲口琴聲,已傳遞出最深切的心靈慰藉。年輕創作者具有如此宏大的視野及膽量,實為罕見。

 

黃穎匡的《我愛口水堅》小情小趣,透過主角愛犬阿堅描繪隔代親情,以DV錄像記事,洋溢真摰情懷。主角發仔的外婆某天跌倒中風,癱瘓在病床神智不清,發仔代為照顧其愛犬阿堅。某天,他在攝影機意外發現了外婆拍攝阿堅的錄像,看到外婆在影片裏真情告白,發仔漸漸明白上一代人的艱辛,以及家人對自己的關愛。情感動人,樸實無華。

 

出席映後談:黃嘉祺、謝熹朗 x 黃穎匡、羅志榮

主持:陳英尉

 

Vimeo 播放連結:

映後談:https://vimeo.com/520806380

 

**每部短片可供觀影時間為一個月(《野小子》、《我愛口水堅》會在4月22日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