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 書寫他者

 

《阿毛》

 

《我和阿里的故事》

 

雖然隨着時代進步,少數族裔身處香港的權益愈受關注,但每天仍有無數異鄉人營營役役地生活着。是故,有心的電影人試圖透過攝影機書寫他們的生命,讓觀眾細聽他們的夢。

 

馮嘉卓的《阿毛》講述一位巴基斯坦藉酷刑聲請者,他一直等待申請難民資格的批核結果,卻遲遲未有消息,結果只能偷偷摸摸地幹活(政府禁止非法入境者在港工作)。故事為來自不同地方的酷刑聲請者發聲,他們的夢想很卑微,只願在香港擁有一個安穩的家。但為何美夢仍是個夢……

 

林鋌軒的《我和阿里的故事》帶觀眾回到最青澀的童年歲月,敘述一段跨越文化界限的友情。主角阿里來自伊斯蘭國家,出身基層家庭,熱愛板球運動;而關子傑則生於香港,家境小康,終日被父母強迫苦練鋼琴。兩人在學校相識後成為好友,子傑漸漸從阿里身上學習到夢想的可貴,以及那份無拘無束的自由輕快。

 

出席映後談:馮嘉卓、Tariq Husnain x 林鋌軒

主持:嚴尚民

 

Vimeo 播放連結:

映後談:https://vimeo.com/518610843

 

**每部短片可供觀影時間為一個月(《阿毛》、《我和阿里的故事》會在4月5日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