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 用美術炮製狂想

 

《關公大戰外星人》

 

《GoGo Club》

 

獨立短片製作成本有限,故編導通常會避重就輕,避免將故事規模發展太大難以實行拍攝。梁仲文的《關公大戰外星人》和梁韻怡的《GoGo Club》卻絲毫沒有這份顧慮,總之編劇寫得出,導演就拍得出,仰賴用心的美術團隊,實現二人對世界的瘋狂幻想。

 

《關公大戰外星人》攝於2011年,講述中央政府派出機械人雷鋒對抗外星人,保衛香港。劇情離經叛道,對白不諱言對中港關係、政治事件作出層層諷刺,媲美《頭條新聞》,嬉笑怒罵道盡時事。作品模仿六、七十年代盛行的怪獸特攝片,美術指導及特技部門絞盡腦汁設計出幾個過癮好玩的造型——活像B貨鹹蛋超人的外星人、心口掛着顆大紅星的雷鋒機械人、模仿《新世紀福音戰士》的軍事基地與駕駛艙,雖土炮但別緻。

 

《GoGo Club》則是一部脫離現實的可愛小品。故事講述主角賢自幼跟隨當雜工的母親在夜總會寄宿,母親死後,他繼續為夜總會打工,直至夜總會難敵時代淘汰而結業。後來,賢想到用客貨車作為蝸居兼謀生工具。在重遇昔日的公關小姐Hana後,共同將客貨車搖身一變,改成一個流動夜總會。影片的美術變化多端,由顏色繽紛的夜總會接待處,到不同主題氣氛的客貨車佈置,以至角色的服裝造型、道具,在顏色上的配搭都盡顯心思。

 

Vimeo 播放連結:

 

**每部短片可供觀影時間為一個月(《關公大戰外星人》 、《GoGo Club》會在3月19日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