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3日 對社會發聲

 

 《三月六日》

 

《作為雨水:表象及意志》

 

兩部有關香港社會運動的作品,各有態度。《三月六日》中各方人士進行着激烈的思辯,《作為雨水:表象及意志》眾志成城揭露政府陰謀,彼此有着截然不同的關注點,卻都流露了這代年青人渴求變革的精神。

 

黃進與陳楚珩合編的《三月六日》將故事場景限制在警署內,主角是三個年青示威者與三個警察,透過錄取口供,聚焦擁有不同理念與背景人士之間的辯論。由討論民主自由到社運模式,進而用家庭戲劇切入角色的個人層面,節奏層層遞進,於結尾點出一份不易化解的家庭矛盾,超越單純在政見的討論。

 

陳梓桓的偽紀錄片《作為雨水:表象及意志》則以陰謀論隱喻香港的政治氣候,神秘組織在幕後操控天氣,製造暴雨減少參與示威遊行的市民。陰謀論染指一種無形力量在香港暗地萌生。結局插入佔中紀錄片段,利用真實影像提醒觀眾,是時候在現實中發掘被埋藏的真相。

 

嘉賓:陳梓桓

主持:Howard Au

 

Vimeo 播放連結:

映後談:https://vimeo.com/505523197

 

 

**每部短片可供觀影時間為一個月(《三月六日》  、《作為雨水:表象及意志》會在3月3日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