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畫個「。」

 

日期︰20.1.2019 (日) *網上留座 | fb 活動專頁

時間︰15:30
地點︰TC2 Cafe & Workshop(太子柏樹街23號地下)

映後談主持︰《大人》總編輯陳曉蕾

 

放映作品︰

- 《忘語花》李心悅*
- 《終》林善*
- 《燈火》林熙駿*

- [彩蛋]《深水埗》(2017)陳祺欣、鄒隆娜(台灣)

*導演將出席映後談

 

世界是一個圓,有來有往、有前有後、有始有終,然後回到原點。如何面對生離死別,是每個人必修的學分。《忘語花》(2012)花店東主忍痛送別意外過世的兒子,同時埋葬情感與思念;《終》(2017)裡面的牧師徘徊於妻子的生與死之間,無路可退;《燈火》(2018)中一對喪妻喪母的父女,學著修理床頭的一盞燈,重燃家庭溫暖……寄生於亙古不變的流動與循環裡,我們如何找到安身立命的落腳點?

 

主持及導演嘉賓簡介

陳曉蕾,《大人》總編輯;關注城市可持續發展及生死倫理議題,著作《香港好走》系列報導獲2017香港出版界雙年獎最佳出版;《死在香港 流眼淚》獲2014年香港書獎。其他出版包括《剩食》等。

 


李心悅,畢業於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曾參與電影製作,擔任場記、編劇助理等崗位;現於非牟利機構「毋忘愛」擔任生命頌禮司,結合藝術上的感悟,協助親屬籌備個性化環保喪禮及推廣生死教育。

 


林善,2018年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電影電視學院,主修編劇。曾參演李卓斌導演的電影《G殺》,飾演大提琴手傅以泰一角。現為任俠導演的電影《紙皮婆婆》資料搜集員。

 


林熙駿,正在藉著影像學習思考、觀察、消除偏見。

 

*網上留座

返回「鮮浪潮街坊影院」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