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青」的生存之道

 

日期︰12.1.2019(六)*網上留座 | fb 活動專頁

時間︰19:30
地點︰Leisure Cafe(元朗鳳攸北街9A昌威大廈28號地舖)

映後談主持︰導演周冠威

 

放映作品︰

- 《後來怎麼了》羅倩欣*
- 《若男》陳淦熙
- 《忙於一事無成》周溥傑*

- [彩蛋] 《避雨》(2017)曾栢鴻、Kis Hajni(匈牙利)

*導演將出席映後談

 

「一蟹不如一蟹」是時代的魔咒,我們這一代轉眼變成「上一代」,然後像「上上一代」看我們不順眼一樣,看「下一代」不順眼……《後來怎麼了》(2015)的敏行和一班中學同學畢業後,浮沉於辦公室食物鍊底層;《若男》(2015)裡,若男被迫女扮男裝,在封閉的圍村與孤獨搏鬥;《忙於一事無成》(2018)中,她大學畢業而立志在12元店hea做……誰是「廢青」?誰是「成功人士」?何謂「廢」?「成功」又由誰定義?

 

主持及導演嘉賓簡介

周冠威,香港演藝學院電影製作碩士,曾編導多齣短片,包括ifva得獎作品《樓上傳來的歌聲》。首部劇情長片《一個複雜故事》(2013)於香港國際電影節首映;2014年榮獲藝術發展局「藝術新秀獎」;2015年聯合導演《十年》(執導〈自焚者〉),榮獲第3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


周溥傑,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數碼媒體設計學系,致力短片創作。短片作品《忙於一事無成》(2018),嘗試探討大眾眼中「無用」的可能性。


羅倩欣,畢業於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短片作品《後來怎麼了》(2015)獲鮮浪潮國際短片節公開組最佳電影,以及第二十二屆ifva獨立短片及影像媒體比賽公開組金獎。

 

*網上留座
返回「鮮浪潮街坊影院」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