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天晴

 

日期︰29.12.2018(六)*網上留座 |  fb 活動專頁

時間︰14:30
地點︰艺鵠(灣仔軒尼詩道365-367號富德樓14樓)
映後談主持︰流動共學執委許寶強

 

放映作品︰

- 《作為雨水:表象及意志》陳梓桓*
- 《安琪兒》陳上城*
- 《離家不遠》楊靜文*

- [彩蛋]《當這世界只有我和你》(2018)曾慶宏、Marit Weerheijm(荷蘭)

*導演將出席映後談

 

2014年那個漫長的雨夜,雨點灑落的聲音驚醒了一隻蝴蝶。蝴蝶拍翼,震動無孔不入,波及整座城市。《作為雨水︰表象及意志》(2014)中疑似暗中搞風搞雨的神秘組織、《安琪兒》(2015)中留守佔領區的熱血男,再到《離家不遠》(2017)中徘徊在家庭與社會兩難之間的雨傘青年……統統被捲進拍翼的漩渦裡,愈鑽愈深。餘波未了,在人與人/社會之間遺留下一道道裂痕。要重整治癒的,不只社會,還有人心。

 

主持及導演嘉賓簡介

許寶強,流動共學執委、香港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客席副教授;研究興趣包括文化經濟學、情感政治和教育。最新著有《情感政治》與《回歸人心》,其他作品包括《缺學無思》、《告别犬儒》、《限富扶貧》、《資本主義不是甚麼》等。

 

陳梓桓,畢業於香港城市大學政策及行政學系,其後於香港浸會大學修讀電影電視及數碼媒體(製作)碩士。作品包括《香港人不知道的》(2013)、《作為雨水:表象及意志》(2014);首部長片作品《亂世備忘》(2016,雨傘運動紀錄片)入圍金馬獎最佳紀錄片,以及日本山形國際紀錄片影展小川紳介賞。


陳上城,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文學士(榮譽)學位課程,其後取得香港中文大學藝術文學碩士。短片作品《安琪兒》(2015),獲鮮浪潮國際短片節公開組最佳創意奬,並先後入選高雄電影節、南方影展等;連續三年導演香港電台劇集《獅子山下》系列,作品包括《獅子山下2016 - 蚊之》、《獅子山下2017 - 伯大尼》及《獅子山下2018 - 定風波》。

 

楊靜文,2015年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電影電視系。自參加第一屆「新界有種米」計劃,愛上農田,自此留在牛潭美義務參與種植稻米及復耕,曾以牛潭美鄉村及農田為背景,拍成短片《離家不遠》(2017),以影像記錄新界鄉村風貌。現於鄉土學社協助土地教育的相關工作。

 

*網上留座
返回「鮮浪潮街坊影院」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