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浪潮」焦點影人系列︰ 「胭脂不解紅塵–托迪希恩斯回顧展」正式揭幕

 

 

由鮮浪潮電影節有限公司主辦,焦點影人系列:「胭脂不解紅塵–托迪希恩斯回顧展」開幕禮昨日(10月13日)已於油麻地百老匯電影中心舉行。

 

「鮮浪潮」發起人及主席杜琪峯導演(杜sir)於開幕禮上先向支持是次回顧展的萬寶龍國際有限公司(Montblanc)致謝,他續指:「籌辦回顧展的目的是讓年青人和電影愛好者看到不同類型的電影,從多角度分析,從而對電影文化有更多的認知及體會。鮮浪潮希望來年再次舉辦回顧展,讓新一代去觀賞不同電影大師的作品。」

 

開幕禮出席嘉賓包括台灣藝術家雷光夏女士、台灣導演侯季然先生萬寶龍國際有限公司代表、鮮浪潮電影節有限公司董事舒琪先生馮美華女士吳俊雄博士麥聖希先生等。活動後隨即舉行開幕電影《童幻逆緣》(2017)的放映,同時為此作品的香港首映。《童幻逆緣》為希恩斯入圍康城影展的最新作品,改編自《雨果的巴黎奇幻歷險》原作者Brian Selznick的同名繪本。

 

「胭脂不解紅塵–托迪希恩斯回顧展」由10月13日至22日在百老匯電影中心舉行。除《童幻逆緣》(2017)外,將全數上映希恩斯歷年來六部劇情長片,包括《毒藥》(1991)、《安全》(1995)、《紫醉金迷》(1998)、《天上人間》(2002)、《七人一個卜戴倫》(2007)和《卡露的情人》(2015),讓電影迷可一次過欣賞這位被譽為美國新酷兒電影先鋒的傑作。

 

除了電影放映,是次回顧展設有多場映後座談和一場研討會,由不同界別的學者專家以文學、音樂、性別研究等角度分析希恩斯的作品,推廣電影賞析和加強文化交流。另外亦會與本地大專院校合作,邀請3間大專生組隊參與重拍工作坊,推動電影創作和培育新一代電影工作者。

 

節目及傳媒查詢:

謝兆瑜 Louka Tse

傳訊主任

電話:2820-1046

電郵:louka_tse@freshwav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