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浪潮2015 - 國際短片展」 引發本地原創新力量 原田真人新作《投靠女與出走男》 為「鮮浪潮」揭開序幕

 

由香港藝術發展局主辦的「鮮浪潮2015-國際短片展」將於2015年12月7日至20日舉行,70齣精彩短片將在百老匯電影中心公映,並由即日起公開售票。

 

為期15天的國際短片展將會放映34齣本地參賽作品、26齣精選海外年青導演短片以及9齣鮮浪潮十周年精選。今年,更邀請到日本著名導演原田真人出席12月7日舉行的開幕禮及主持大師班,屆時會放映原田真人的新作 -- 全新江戶時代電影《投靠女與出走男》為「鮮浪潮2015」揭開序幕。

 

「鮮浪潮2015」設有「本地競賽部分」及「國際短片展」。在「本地競賽部分」(學生組和公開組),34位入圍的年青電影創作人,以六個月時間,製作一齣5至25分鐘短片,透過競賽形式,展示他們無限的創意和潛力。他們的參賽短片將競逐「最佳電影」、「最佳創意」、「最佳劇本」與「最佳攝影」及最高榮譽的「鮮浪潮大獎」。本年度的總評審由三位資深電影人擔任,包括倫敦大學伯貝克學院電影及媒體歷史教授Ian Christie、東京銀座電影節節目總監市山尚三先生及香港資深電影工作者楊紫燁女士。

 

題材創新 多角度呈現本土文化

「國際短片展」設有十三個節目題材,包括講述正邪對立、迷途人生的「不輕視任何對手」及「你受夠了嗎」;有關情慾解放的「FREE D慾蒲團」及「劈腿者聯盟」;剖析兩代關係、人與人間之悲歡離合的「作繭不離親關係」、「來自地球村的異鄉人」、「我不是路人」及「很想與你在一起」;聚焦抗爭、關注社會的「進擊的庶民」及「抗爭迷宮:雞蛋試煉」;淺嘗青春、愛得死去活來的「我的少年時代」及「落空吧愛情」;以及實現幻想的「虛擬遊戲終極篇:自由發夢」。

 

培育本地電影新鮮人 引發大膽破格創新

為培育香港電影藝術新進,香港藝術發展局於2005年主辦「鮮浪潮短片競賽」,發掘具潛質的年青電影創作人,為他們提供學習創作及展示作品的平台,是本港首個提供拍攝資助及由資深電影人擔任指導師的短片競賽。本屆「鮮浪潮」邀得十二位著名香港導演擔任「鮮浪潮」指導師,包括陳慶嘉、張玉梅、張婉婷、蔡甘銓、馮慶強、黎子儉、劉國昌、羅啟銳、曾翠珊、邱禮濤、游乃海,以及應亮,

令參賽者在過程中提升他們電影藝術的水平。